Q10新店产品为什么搜索不到以及最佳解决方案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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Q10新店产品为什么搜索不到以及最佳解决方案

我们来讲Qoo10平台的排名规则,很多朋友把产品上传到Q店之后,发现在Qoo10上搜索不到自己的产品,即使使用与标题一模一样的关键字也搜索不到,更不用说排名了,这是为什么?

决定Qoo10平台排名最关键的2个因素

新手往往会认为是自己的设置出错了,其实根本没有,你之所以搜索不到自己的产品,是因为Qoo10平台规则不让你的产品展示出来,你可能会好奇这个规则是怎样的,里面的因素比较多,但最关键的因素只有两个,你的产品销量+顾客评价

因为你的产品销量越多,顾客评价越高,说明你的产品就越受欢迎,那么你的产品自然能给平台带来更多的分成,所以它才会让你的产品获取更高的搜索排名,如果你的产品没有销量和顾客评价,那么不管你的标题写的有多好,都不可能有排名,毕竟Qoo10平台不是慈善机构,它也要赚钱,这才是规则的根本.

你在Qoo10官网上,随意点击一个类目,该页面上自然排名靠前的那些产品,其共同点是什么?没错,他们都有很高的销量和顾客评价,总结为一句话,那就是他们都能给Qoo10平台带来可观的分成,即使他们的标题写的并不够好,也能获得较高的排名,这意味着,可以免费获取流量

当你明白了Qoo10平台的排名规则之后,你便知道,只有你先获得销量和评价之后,你的产品才会获得好的排名,所以在店铺初期,如果你希望自己的产品能获得排名,你真正应该做的是:快速获取第一批订单与评价

新店如何在Qoo10平台快速获取第一批订单与评价

新开店铺最大的问题就是缺流量,你肯定会问,如何有效获取流量?站内广告!毋庸置疑,站内付费广告是最直接有效的方法

但现实情况是,绝大多数的卖家不会轻易做付费广告,为什么?因为预算不够吗?并不是,因为他们之前的每次做付费推广都在亏钱,所以店铺一直无法持续获得流量,即使有流量了成交率又很低…….

彻底解决这个问题之前,你必须要先理清思路:为什么你的站内付费广告不可能有效果?

假设以下是Amy做的一次站内付费广告
广告投放总成本:$200
广告为店铺带来的独立访客:500人
本次广告带来总订单量:15单 (平均每单的利润为$10,15位访客转化为顾客)
本次广告的总利润:$150
也就是说,这个付费广告是亏钱的,亏了$200 – $150 = $50, 如何提升利润呢?大多数人的做法是提升转化率(因为提升产品利润率很难),比如让500位访客产生更多的订单,比如说20单,这样总利润就是 20 x $15 = $300

可当你使用了各种方法去提升转化率的时候,你会发现订单几乎没有增加,甚至在减少,因为你的竞争对手也在付费推广,而且跟你打价格战…..

别不信,这样的情况很常见,于是很多人最后把重点放在选品上,可是好的产品真的那么容易选到吗?可能更难,甚至你选到了也不一定能卖出去,所以很多人最后选择了放弃,那么问题到底出在哪里?其实还是付费推广出错了; 提升转化率,选品这2件事本身都是对的事情,可你的大方向错了,因为:

你的付费广告是以订单为中心来计算利润,这样是不可能有出路的,真正成功的卖家都是以顾客为中心来计算利润!

你可能不理解,没关系,我解释给你听,还是以上面的Amy广告为例,如果以订单为中心来计算利润,想提高总利润,要么提升订单量, 要么提升每笔订单的平均利润,不论是哪一点,其实都是非常难的

但如果你以顾客为中心来计算广告利润就会不同,仍然以上面的Amy广告为例,广告获取的顾客量为15人,这15人带来的直接利润是$150, 那么如何提升总利润呢?提升每位顾客的LTV

什么是顾客LTV?LTV = Long Time Value, 即顾客长期价值,而提升顾客LTV的方法有2个关键点:增加顾客的每笔订单消费金额,增加顾客的复购率

假如Amy 通过后期的流程让这15位顾客在未来的12个月内产生5次交易,平均每次消费额为$20,你觉得总利润仅仅只是原来的$150吗?绝对不是

当然你可能觉得这很难,可一旦你掌握了方法,根本不难,事实上,平台上至少80%的付费广告都是不赚钱的,但为什么那些大卖家还不停的花钱打广告?因为你看不到他们后期的销售流程,那才是他们获取利润的地方

这里给你一个非常典型的案例:麦当劳-McDonald’s

麦当劳平均获取一位顾客的推广成本是$1.91,一个汉堡平均售价是$2.09, 平均利润只有$0.18, 但他们会在之后Upsell 你薯条跟可乐,平均价格$1.77, 但你不知道的是,他们在这里面赚取的利润是$1.32, 足足是汉堡利润的8倍!但这还没有结束,在未来的时间里,你不会只吃1次麦当劳,我们来算一笔账:

如果你只买了一个汉堡,那么麦当劳赚取你的利润是$0.18,他获取你的广告成本是$1.91,那么麦当劳亏损 $1.91-$0.18 = $1.73

如果你买一了一个汉堡 + 可乐 +薯条(增加顾客单笔消费金额), 那么麦当劳赚取你的利润是 $0.18 + $1.32 = $1.5, 那么麦当劳仍然亏损 $1.91 – $1.5 = $0.41

如果你在后来不仅吃了一次麦当劳,而是10次汉堡可乐加薯条呢?(增加顾客复购率)那么麦当劳的利润就是 $1.5 X 10 – $1.91 = $13.09, 那么麦当劳的回报率就是 $13.09 / $1.91 = 6.85(倍)

小结:

Qoo10开店,不管是新店还是老店,你都必须解决流量问题,而最直接有效的方法便是站内付费广告,付费广告成功的关键在于以顾客LTV为中心,直接产生的利润并不重要,重要的是你能否在后期提升每位顾客的价值,平台上至少80%的广告都是不赚钱的,但真正聪明的商家的目的不是直接利润,而是为了获取更多的顾客,以便在后期获取更大的回报,所以当他与你打价格战的时候,他就敢“亏本赚吆喝”,在下一节中,我会讲解如何通过后期销售流程来提升顾客LTV

By | 2017-09-24T16:06:26+08:00 2017-09-060条评论

关于作者:

早年留学新加坡,政府理工,新加坡工作3年后回国,从事跨境电商,曾就职于环球易购,执御,现居上海,江苏人,目前运营自己公司,Ebay,Amazon,独立站为主,私人邮箱:sunan720@hotmail.com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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